close

算一算,已經休息三個多月的時間。

雖這中間偶將履歷開啟,邀請面試如雪片般飛來,但總沒有任何感覺。

我想,這只是一種測試,測試自己在這就業市場還有人需要。

也測試自己是否真想要工作了。

這麼多家公司,上周選了一家去面試,因為在承德路三段,因為他們在某個領域的專業知識缺乏,所以應該會相對輕鬆

這想法不可取,但現在的我,倒也不想再因為工作而犧牲了與重要的人相處的時間。

雖也有一家公司直接請我去做一個既高薪又具挑戰性的工作,婉拒了

下周,因為有一家公司,從今年二月就約我一直到現在,鍥而不捨,於是,終於答應了前去談談。

在遙遠的市政府附近。

這段期間,過度的茫然與混亂,過度的不安與悲傷

無法尋求一個內在的平靜,與真實嚮往,於是我關閉了臉書、關閉了部落格,寫到一半的小說也停筆了

那些日子,我曾經好奇,曾經疑惑,每天將近晚上九點十點之際,總有人搜尋我的帳號而來

這個人是誰呢?(還是有人要自己自首???)

現在倒也不這麼在意了。

我曾經懷疑自己的才能,曾經太過在乎別人的眼光與稱讚,但現在我相信一切隨緣。

盡過努力後,一切只看因緣,並不執著與強求,便無所謂煩惱與猜疑。

關閉臉書、關閉部落格,是一種極端逼自己脫離與拋棄的手段,因為我太過依賴這兩個地方,從這兩個地方發聲

太過沉溺於臉書的朋友近況、遊戲、相片等,在一種社交熟絡的假象中滿足。

其實是不是越是沉溺一件事物,是不是心裡越空虛?

那些天,不看電視,不跟外界接觸,只跟自己相處

學習所謂的禪坐,在每一次呼吸中,找到了內在的平靜,長期的失眠也不藥而癒了。

將所有的東西關閉,用這樣的方式逼自己脫離,說的不在乎的確是一種假不在乎

等到真正脫離了以後,發現開啟與不開啓都無謂

只是,太多的朋友擔心與關心,認為這樣便無法得知我的近況,於是我先開啟了臉書

而現在

只是因為單純的想電影的感想,我將這裡也打開

因為昨天看了松隆子演的告白。

因為,終究我是喜歡寫的。

現在,覺得沒有任何事物可以綁住自己的心

那是一種依舊存在的所有情緒起伏,卻無礙內心平靜的感覺

一種隨時隨處淡定的心情

 

該我的是我的

不該我的,也不強求

只要做到無愧於心

每一個當下,每一件事情都盡力做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