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算一篇就把這間公司寫完,原因是因為待的很短,也沒有太多想記錄的。

在上一間公司後,我又經歷了幾次面試,理所當然的都往公關公司找

因為我一直懷念當初實習的公關公司,覺得自己應該是很適合往這方面邁進

於是我便很專注的非公關公司不可的邁進,也為了公關公司的操出名,我每天都還特地早起一個小時多來運動

想說把體力練好,讓自己有最佳狀態好好工作。

 

後來,我面試了大約有三家吧!就中了兩家,我覺得應該也是歷經了約三四年的職場生涯後,對於應對什麼的

也逐漸拿手了,這當然也拜擁有面對廠商這些事情所賜,應對進對很得心應手。

一家是醫療公關為主,主要是舉辦醫生的講座等,也有一些醫美診所的推廣,算是一種業績制度的公關,自己要去跑客戶

成交了還可以抽成,大約是這樣子的形態,老闆還是當時節目上的名嘴,雖然跟他約面試第一次就被爽約

但因為我還認真的打電話回去,並且就直接在電話簡單的聊一下後,又再約了實際面談一次,於是非常順利的就錄取了

他的理由是對我的正義感跟誠懇感到欣賞,然後也覺得我之前的經歷還不錯

所以當場就談了薪資跟一些日後過去的事情等等。

 

而在這段時間我還另外面試的一家公關公司是專走時尚精品業的公關公司

專門舉辦頂級珠寶的走秀活動、電影記者會、百貨公司的貴婦之夜、還有一些零散的民生用品記者會與一些小型的記者聚餐

 

這間公司就是我後來短暫待的公司

面試時,一開始就考了新聞稿,記得是一間名錶公司的新聞稿改寫,在職場上已經有一些經驗的我

在前往面試之前,雖然已經有努力去k一些名牌的資料,但仍舊會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

也就是進去之後,我才發現有好多頂級品牌,根本也是我之前連聽也沒聽過的。

 

面試的很順利,也許是因為之前本來就有文案經驗,撰寫廣編稿很習慣了,所以當第一關新聞稿交付時

當時第一個面試官就很滿意,並告訴我很少人會直接幫新聞稿下了大標小標等,於是他對我印象深刻

這件事情也讓我有了一些感想,就是『過去經驗的積累,都絕對不會是浪費,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先累積的東西,什麼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對我來說再理所當然不過的撰寫文章的方式,竟然是讓我突出的一個特點。

 

面談也非常愉快,她是我遇過面試問問題最有趣的面試官,他問了很多假設性的問題,很像心理測驗的情境題

但其實是在測試你的反應能力跟談判能力,後來我自己變成面試官的時候都忍不住會用他這個問題來測試對方

就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問題,才發現這一題不僅可以問出反應談判、殺價技巧,還有一些是抓重點的能力。

與她面試完之後,就可以感覺到她很滿意,所以立刻找了老闆進行複試,後來也很順利的過關了。

不過有時候還是忍不住會想,如果我當初選擇了也錄取的醫療公關,或是還有一間也錄取的小型出版社企劃不知道會怎麼樣呢?

 

總之,我很快就去上班了,這間公司人不多,清一色的女生,加起來...嗯....包括我本身大約七人左右

總經理、副理、四個專案執行、一個行政兼會計小妹

辦公室還跟另外一個廣播美食主持人名嘴合租,所以加上他跟他的助理,辦公室人口約九人。

 

-------------咦,哇咧,我引言怎麼寫這麼長!!???----------------------

 

總之,開始了時尚精品公關生活,又有一種不自覺到了一種自以為跟上流社會比較接近的感覺

也因為開始在這樣的公司上班,穿著打扮都有開始講究一點

因為我發現這公司的大多數人,應該是對名牌耳濡目染,所以身上多少有著名牌

於是我也買了我第一個入門款的Coach包,為了融入大家,為了這份工作

竟然就也開始需要所謂的置裝費,不過因為做的還是非常勞力的工作,也看到許多同事穿得很美麗的小洋裝,卻在公司出現一堆醜陋的行為

例如穿著極短的洋裝,卻大辣辣的把手舉高高,整個底褲都外露@@

不過這當然只有在公司才會有一堆沒形象的作為。

 

剛開始進去,依舊做著一些比較簡單的工作,是副理直接帶我,老實說我也比較喜歡這樣,好像到了一個年紀跟有一點點小資歷

會比較無法接受一個年紀比自己小幾歲的人成為一個帶著自己入門的人,雖然這樣的心態也不是很好

但之前錄取的醫療公關,當時接獲的就是一個小我兩三歲的女生會負責帶我,當時聽見的時候內心還是有一些衝突感產生。唉~人吶~到了一個程度就會越來越無法彎下去是嗎?

 

副理直接教我新聞稿的撰寫方式,其實非常的受用

並分析我的文字有些用字很精煉跟高級,但有一部分卻還是比較一般,所以會有一些違和感

當時的我自己看自己的文章,其實很難了解這樣的意思,文字程度用法的不統一,到後來大概才比較能體會

而在這邊一開始也是幫忙打電話詢問一些記者能否出席我們舉辦的化妝品體驗會

在這邊有許多東西受到了限制

例如當我電話的用語稍微不宛轉,就會被念

『您好,我想請問什麼什麼什麼。』被打叉

只能用『您好,不好意思我想詢問一下......』

我當然很不明白,我又不是很直接不客氣的說你好我想問一下巴拉巴拉的,但仍舊被說不行

也被說了  ~我是不是因為之前都待在客戶端,所以電話用語比較不客氣這樣

 

但我這時真的不明白,我其實有盡量在禮貌跟客氣,而且對方顯然根本沒有覺得我不禮貌,並且也達到我要完成的任務了

我不懂為什麼一句話要講了那麼那麼那麼的繁瑣................

 

於是當每次我打電話給廠商、記者等等,都越來越怯怯弱弱的,擔心自己稍微一個辭彙用得不好就被唸。

而在文件上也是,很多時候已經很趕了,我希望主管先幫我看內容,但她卻只顧著挑錯字、或是甚至只是不小心字型沒統一到

就整份被退,也完全沒有看內容,為什麼不能一次先把所有的錯誤跟內容要調整的看完呢?

一個錯字、退。

一個字形沒統一到、退。

一個字型不是他們所謂的標楷、Arial,退。

內容完全都還沒看。冏

而這樣也讓我開始變得文件一做完,都要反覆檢查到幾乎五遍,但也還是不敢交出去=.=

我記得當初被退件時,還會被用那種比較冷嘲熱諷的口氣說:『波卡,我覺得你是個粗心的人,你、覺、得、呢?』

喔,對了,在這裡我也只能捨棄我一直以來的英文名字,因為他們說:不夠時尚!

 

剛開始協助其他專案進行一些活動

例如晶華酒店底下的珠寶走秀、在美麗華的電影首映會、知名保養品品牌邀請國外博士來講解新科技的講座會、小型的記者體驗餐敘、另外還有知名精品錶的記者餐敘

這些有的沒的案子,當然讓我大開了眼界,我看見了許多知名的模特兒,還有許多知名的明星....

也因為是名牌錶的餐敘,也到了超高級的餐廳,看見那些華麗的世界....

那個知名品牌的錶的總裁有親自過來,他身上散放出的氣質也的的確確的不同凡響,非常帥氣、紳士,當他看見我忙進忙出的拿一些重物佈置會場時

那眼神的溫柔也是令人印象深刻,我可以感覺得到他其實好像有想要過來跟我說幾句話,不過他身邊總是瞬間圍繞一堆人

畢竟是難得的帥氣、年輕、有錢的人兒,也就是現在流行的高富帥@@

 

不過即使在高級餐廳,我們還是很狼狽,我們只能在忙碌的空檔,窩在一旁的小桌子,吃高級西餐廳最便宜的三明治。

而後來沒多久,老闆就交付了一個客戶給我執行,一開始竟然就是一個跨國公司,是新加坡的廠商,所以只能一直使用英文

也因為這樣,所以副理跟老闆也都有親自下場幫我~~

雖然我覺得是幫倒忙

因為當時我每次寫完英文信,或是英文文件,我都會請認識的翻譯朋友,及英文超好的朋友幫忙看過,然後才會丟給副理看

結果副理要我改掉一個用法,老闆卻念我那一個被改掉的用法,又被改了回來

我被弄得團團轉,整天光是這些事情就變得很忙,有一大部分根本就不是真正的工作內容,而是這些來來回回不知所以的修改

 

印象中,有一次嘻鬧中

他們硬要翻我的包包,雖然我很討厭這樣子被侵犯

但他們就在那邊亂翻,突然翻到我隨著帶著一本"英文商業書信"的小本子

還驚嚇了一下,發現我包包又整齊,整個人又貌似很上進

卻產生一種:一點都不有趣的態度,就再也不翻了

 

到後來的後來,我工作的壓力越來越大,卻根本不是因為工作本身,而是這些阿里不達的事情

不然我當然還是非常喜歡做活動、做行銷相關的事情,每次當東西被執行,不管在活動時有多累,我都還是非常高興、感到充滿熱情

後來,新加坡這個案子,竟然就變成了讓我離職的導火線

在我已經聯絡好需要辦活動的相關人員,寫好完整的公關企劃書,新聞稿,弄好新聞資料袋巴拉巴拉的

最後我卻再也再也不想去這間公司了..........................

 

一方面是因為她們講話方式太戲劇化、太苛薄的冷嘲熱諷

還記得有一次為了記者會想用的問卷調查數據資料,我這邊擬訂了問卷

其實我已經很努力的拜託所有人脈幫忙填寫轉發

但老闆卻說了幾句:

波卡,我覺得這件事情你沒有用心

你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你不用心嗎

因為你沒有大聲嚷嚷,你沒有大聲嚷嚷就顯得你不在乎!

我當時聽見這些話還真的快崩潰,而且這些話或是他每次念我英文有問題時,總是從辦公室非常大聲的講出來讓全辦公室的人聽見

之前在當文案時,不管那個老闆多歇斯底里與瘋狂,多麼誇張的咆嘯,我都還可以接受,因為多多少少我還覺得有幾分道理

但在這裡我卻再也受不了了

 

而當然還有一些地方我看不下去

當時在美麗華辦了一場首映會,我站在接待處,負責收各媒體的名片

就親眼看著其他同事,對不知名的雜誌媒體不屑一顧

但來了一個大報的記者,甚至還有同事就非常熱情開心地挽著他的手帶位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難接受這種大小眼,對人身分的區別

因為我總覺得,小媒體的記者他終有一天也有機會去大報,小媒體有一天也有可能變成大媒體

而那些大媒體的記者,今天值得被這樣巴結,也是因為他所依附的媒體很知名

光是這樣子待在接待處,看著其他同事的嘴臉,我覺得我又看到了人性的現實

醜陋。

 

我太厭惡這種事情了,又再加上中間過程那些阿里不達的事情

於是,我閃了

甚至不願意好好的辦離職手續

非常龜縮的寫了一封很長的信

我就再也不想理他們了

我實在太不想多看見他們

一面都不願意的厭惡

(當然這是錯誤示範,千萬不要學)

 

因為這一間公司,讓我對那個華麗的世界不敢恭維了

我寧願到一個很樸實的地方

而不是一個像夢一樣的華麗,但卻發現處處都有險惡之處

我當然相信充滿著品味時尚的地方

還是有很多很真很單純,不會狗眼看人低的人

但存在著那種階級觀念的人還是太多了

認為自己品味就是比較高尚

認為自己地位就是比較高

認為自己身分不一樣

然後就對別人不屑一顧、態度糟糕現實

 

我真的再也不想面對這種討厭的階級之分

 

離職後

短暫了去一間公司三天,又離開了

大概好像是越來越了解自己想做什麼了

這間離開的原因是因為車程真的太遠了

即使是可以準時下班,單光是回到家就花了一個小時半多

天啊~我都可以上陽明山了~

我想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而不是通勤上

也加上這間公司去了三天,帶我的人好像幾乎也不怎麼理我

都一直自顧自的自己跟主管聊天

內容跟我也完全無關,所以我三天有一種完全被隔離在外的疏離

都一直自己主動把自己的手頭完成的項目報告給她聽

然後一直問他,接下來要丟什麼任務給我

但久了好像我一直在推他,才短短三天我就放棄了

 

我決定要找一個離家近一點點的公司

 

繼續面試生涯
下一篇看這兒~
http://poka0524.pixnet.net/blog/post/43168795
波卡衝上天啦~

 
 


 

繼續看相關系列文章>>>

n   寫在出社會前http://poka0524.pixnet.net/blog/category/1597939

n   關於林林總總的面試http://poka0524.pixnet.net/blog/category/1597941

n   第一份工作-企劃人生 http://poka0524.pixnet.net/blog/category/1597943

n   第二份工作_文案http://poka0524.pixnet.net/blog/category/1597945

n   第三份-保養品企劃http://poka0524.pixnet.net/blog/category/1605279

n   第四份-時尚精品公關 http://poka0524.pixnet.net/blog/post/41299921

 

給社會新鮮人與職場新手1-履歷自傳篇

http://poka0524.pixnet.net/blog/post/38821217

給社會新鮮人與職場新手1-面試

http://poka0524.pixnet.net/blog/post/391509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日誌 公關
    全站熱搜

    波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